<竹倾客>·二

#唐策

#依旧不知道有没有后续

#今天也在瞎写

 

 

“我看我们有必要分开一段时间。”


那天李戈冷冰冰甩了这么一句话,就不再搭理唐竹倾。唐竹倾冷笑一声,也转过头去。


两人一路疾行来到成都,唐竹倾看李戈找了间客栈,默不作声跟在人后头一块进去。他看着李戈谈好了房间就走,于是过去付钱,还多要了一间房。


“唐竹倾,有你这么败家的吗!”李戈从自己房间出来,“咣咣咣”一阵敲对面关得好好的房门。他又开始生气,本想着今明两天歇歇,和唐竹倾在成都逛逛,也就和好了。谁知道这人付钱就付钱,还多要个房间自己住!


唐竹倾突然就打开了门,让李戈停在半空的手放下去也不是,就这么抬着也不是。面色冷淡的唐竹倾,就吐出来一句话,便再度关上门。


“你自己说有必要分开一段时间的。”


李戈更气,立刻带着自己的东西下楼去找掌柜的退掉自己的房,顺道把钱也要回来,然后雷厉风行冲到唐竹倾房门口,又开始“咣咣咣”的敲门,趁唐竹倾打开门,立刻就挤进房间去。


他气哼哼的坐在唐竹倾的床上:“这都快一周了,还不算一段时间吗!”


唐竹倾眼里浮出来一点点笑意,嘴上还是很强硬。“不算。”


李戈道:“那要多久才算,等到了天策府,你可就没机会和我一起睡了。”


“我现在也不想和你一起睡。”


李戈的怒火立刻就要化为实质了,但是想想还是忍住脾气:“可我已经退了我的房间,我不跟你睡,我就真的没地方睡了。”


“那我再开……”唐竹倾只觉得气鼓鼓又故作可怜巴巴的李戈有趣,冷漠的语调拐了个弯。“……开房门叫小二加一张床。”


李戈不说话了,他好像有点懂那天晚上唐竹倾为什么要和他吵起来,却一周过去才反应过来。这要道歉吧……拉不下面子。这要继续赌气吧……唐竹倾看起来真的好生气,一周过去真的一个字儿也不肯跟他讲啊。


反正,反正不是现在服软。李戈捏着耳侧的翎羽揉了揉,才可怜巴巴的应声。


“分床睡,就分床睡嘛。”

 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
住客栈又不是去吃饭,客栈不怎么满的情况下自然不会让说加床。


唐竹倾叫小二上菜,两人安静的用饭。赶路一天,谁都有些累了。李戈瞧着唐竹倾是真的一副不想和他睡不想和他吃饭的表情,只好失落的又提了提白天唐竹倾说的话。


“你当这是上菜呢。”唐竹倾只觉得好笑,随口糊弄李戈一句也被他记着。“想要什么就要什么,盘缠哪有那么多。”


但真的有那么多。唐竹倾在心里悄悄地说。唐门如今是世家大族,自然有各种不同的进项,各地也就有不少兄弟姐妹。他平时接了不少任务,最近几单更是奖赏颇多。若是真想奢侈些,他去最近的唐家铺子支点就是。


李戈占着床,唐竹倾便决定睡软塌上。左不过一两日,不风餐露宿就很不错了。热水送进来时李戈出去了一会,唐竹倾便先洗。待李戈回来,唐竹倾正披了件外袍盘腿坐在软塌上,摆弄他的暗器。


烛光下看着就黑漆漆的,李戈知道上头淬了毒,挨一下说不准就要了命。视线一转,啧,唐竹倾又不擦头发,全是水。


“热水送了,赶紧去泡。”


唐竹倾头也不抬,专心折腾他的东西。哪怕是发间流出来的水珠挂到睫毛上,也没眨一下眼睛。正好处理完一个,唐竹倾放下东西,打算拿起第二个,一块布兜头就罩上来,紧接着,李戈把他搓得昏头昏脑的。


“这么湿,你是想挨风寒好多花点盘缠?”李戈下手动作虽快,力道却一点也不大,一看就是做过很多遍的熟练。“刚才谁跟我说话了?是谁?怎么听着这么像唐戈呐?”


“那你可真是了不得。”唐竹倾满脸凌乱任李戈再他头上揉来揉去,声音也飘忽飘忽的。“杀星唐戈造访从不开口,你竟然让他自己对你说话了。”


李戈:“还有更厉害的,那个唐戈,我可晓得他真名儿呢!”


唐竹倾便配合道:“这位军爷,不妨说来听听?”


李戈瞧着差不多了,便把布放到一边,取了梳子给唐竹倾一下一下的梳头发。他笑:“这个唐戈,脾气冷冰冰的,小气得很,又小心眼。听讲他还成了亲,真是想不出,这样的杀手也能成亲。”


“他心悦的人比他更小心眼,脾气比他更差。”唐竹倾拨开垂到眼前的一缕头发,温柔地弯起嘴角。“小气倒是不小气。”


李戈甩了甩手里的水,浅浅的用发带在唐竹倾的发尾浅浅束了个结,然后绕到唐竹倾面前去。


“因为心里只装着唐戈一个人,怎么能不小气,不小心眼呢。”李戈露出歉意的笑容。“这次是我错了,竹倾。”


唐竹倾便故意叹了一口气,凑上前淡淡吻了吻李戈还有甜味的唇。


“我能怎么办呢,我还不是只能把你原谅。”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
第二日李戈醒来,枕边早就空荡荡的。唐竹倾的东西都还在,就是人不见了。


他刚睡醒时总会有一瞬间的迷糊,那是因为靠在唐竹倾的肩头睡得太舒服了,总是让他不知不觉间陷入深眠,失去警惕性。


两人同床共枕三年,彼此习性都熟烂于心……李戈呼出一口气,又把自己埋进舒适的被褥里,美滋滋地闭上眼睛。昨晚做得有些晚……腰酸,看来今天说出去走走的计划落空了。


唐竹倾开门进来就看到李戈把自己窝成了个球,在床上睡得天昏地暗。随手把早点搁在桌上,吩咐小二放下洗漱用的东西离开就关上门,把人从球里头挖出来。李戈还是晕乎乎的,任由唐竹倾给自己擦脸,然后漱口,再擦一次,才算是有些清醒。


“……有意思,像兔子。”随手把李戈的两条翎羽挂在他乱糟糟的头发上,唐竹倾若无其事的站起来开了点窗。“你今天要是出去怕是要腰酸一整天,咱们就在这儿歇着吧,明日早起出发。”


李戈伸手去够床脚的衣裳,够不着,干脆一点点挪过去拿。唐竹倾瞧见又想笑,自从和李戈……缘定三生,他就无时无刻都想把笑容挂在嘴角。唐竹倾干脆去把他的衣服直接拿了,帮李戈穿上。


这样说清醒却又迷糊的样子最是让他心生怜爱了,最初的时候见的时候也是这样一副傻傻的样子。唐竹倾知道李戈其实并不傻,也知道,这样的毫无保留,也只在他面前表现。


李戈被套上了衣服,抓了抓头发:“你刚才说什么来着?”


“说你像个兔子,又肥又美。”


“我多谢你,这叫结实。”

 


tbc.

评论(4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