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与君同泽>·四

#阵营设定

#加入ABO设定

#复健,过渡章节

 

 

 

 

虽然开战是必然的,但战前的准备也十分重要。于是蓝郁柳开始变得忙碌起来,每日在议事厅和住处两点一线的来回。虽然他只是去站着旁听,但坞主军师亲点的人是万万不可以缺席的。

 

“简直就像是去罚站……”又是傍晚时分,蓝郁柳回了住处,如此往返已有近一月。他也懒得吩咐侍女去做饭,直接躺在软塌上歇息。“虽然名头很好听,但并无实权,不说权,连开口的机会也没有。”

 

于是伺候他的侍女飞屏便捂着嘴笑:“公子莫要这么说,大人的安排自有他的道理。”

 

蓝郁柳并不苛待下人,是以两人关系还不错。让飞屏去烧水来沐浴,蓝郁柳等待着犹豫再三,还是进了书房,研墨,把今日所闻所见细细记录下来。

 

进攻路线果然如我所测,上路穿青山林,下路走忘忧营。只是未曾想过,激流坞主肯直接造桥,以供中路直行进攻。穿青山林的队伍围堵不空关正门,但主要用于堤防盘龙坞援兵突然发难。中下路从后门攻入。具体的……

 

“具体的?”

 

不知什么时候顾川已经站在他身后,或许是看蓝郁柳停笔,又笑眯眯接着问下去。蓝郁柳手腕一抖,饱蘸墨水的笔砸在写了一半的纸上,瞬间遮盖去一大片字迹。他不知道该说什么,于是顺从身体反应,向下看着已经看不清字的纸默不作声。

 

顾川倒是没有为难他,只是像往常一样,将手中的药碗放在蓝郁柳手边。

 

“我记得今日的汤药还未曾送过来,就自己来了。先喝药,郁柳。”顾川从容抽出那张黑漆漆的纸,揉成团扔到一旁。“这么久了,还学不会习惯吗。”

 

蓝郁柳摸不准顾川的心思,只好匆匆喝下药告退,回房间去沐浴。若是不喝,顾川就会亲自喂他。蓝郁柳关上门,面无表情解下衣裳,泡进木桶里去。总归他不能乱杀人,且从进了恶人谷开始起,他就已经是一条贱命,区区每日一碗药,还真的不算什么。蓝郁柳想。最多就是他身上天乾的味儿变淡了点。

 

顾川就在他门外,抽了根银针细细把玩。门内外的人各怀心事,却谁也不会去猜透。

 

“私下留存重要机密可是重罪。”顾川低语,眸子里氤氲意味不明的光。“但我可舍不得你,小鹤鹤。”

 

 

从蓝郁柳的住处回来后,顾川直接去了药房。

 

虽然已经是大多数人都入眠的时候了,但药房里仍有好几人在细细研磨药草。看到顾川进来,纷纷停手行礼再继续。顾川仿佛什么也没看到一般走到最里面,打开了个柜子取出一个小纸包,轻轻嗅了嗅。

 

“不对……”

 

明明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,蓝郁柳的身体却依旧不见好转。顾川总觉得有哪里不对,那碗汤药就真如一碗十分普通的补药,并没有完全发挥它本应有的作用。难不成,有人更换了药材?

 

顾川的目光骤然冷下来,缓缓扫过药房里的每个人,却并没有当场发难。除却有人更换药材,就是……

 

蓝郁柳的体质,实在是太差了。

 

就算再差也是要……的。顾川又抽出另一个药包,思考着明日汤药增加的剂量。除此之外,还要每日诊脉,若有必要,可以施针一试。顾川思考时没有人敢打扰他,就一个人静静的站在那里,直到侍女飞屏略有些犹豫的走进来。

 

“飞屏?”顾川并没有太过投入,眼见他派到蓝郁柳身边的属下过来,反而心中隐隐有不太好的预感,却又好像猜到了什么。“蓝郁柳怎么了?”

 

“禀大人,蓝公子……在园中乘凉时,一时不察被一条竹叶青上了身……”

 

“拿药箱,走。”

 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