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竹倾客>·一

#唐策

#不知道有没有后续

#复健,大概就……老夫老妻模式吧

#唐竹景说话请自动脑补四川话



“诶,诶诶,唐竹倾,咋子,金盆洗手了哇。”


蜀中夜色向来美而深沉,回唐家堡的路上,暖黄的光照亮两个越来越近的身影。


见唐竹倾不答话,唐竹景转过身来,双手枕在脑后倒着走,坏笑瞧他。“屋头的不给你做?不是吧,你个耙耳朵哇……哟!”


唐竹倾淡淡抹了把溅到脸上的血迹,顺手一巴掌摸到唐竹景脸上去。两人接了个大单子,本不该出差错,怎么去怎么回,奈何唐竹景是个爱挑事儿的,硬是把目标刺喷了血。唐竹倾没料到哥哥玩这招,当时只来得及闭上了眼睛。


“好好说话,走路看路。”


再正常不过的中原话了。唐竹景含糊一句,把面具戴上遮脸。虽然在从前不戴面具也没什么,但现在就这么走过唐家集总归是影响不好。用弟弟的话来说,就是吓着小孩儿嘛——唐竹景看看弟弟冷漠的侧脸,就总忍不住想作妖。小时候是这样,长大了还这样,要不是那个叫李戈的小将军住进弟弟心里去,他估摸着弟弟这辈子都不会笑了。


“看来我猜中咯。”唐竹景语调正常起来,并排着唐竹倾穿过热闹的唐家集。视线一转,又伸手勾上弟弟的肩。“弟媳妇凶得很嘛,大名鼎鼎杀星唐戈,只要美人喏——”


唐竹倾忍无可忍,真想把哥哥扔进竹林去喂滚滚,但顺着唐竹景的视线看过去,又不动声色放松掰住唐竹景的手。


唐家集一角,李戈在那边,给一个师姐的女儿递了糖葫芦。还背着箩筐,看样子是去摘了野菜。


心上人什么时候都这么……好看。或许是小时候没好好听讲学,唐竹倾面上微微发热,推了一把唐竹景让他快点走。或许是巧合,李戈转头向这边看过来,笑着摇了摇手。


唐竹倾冲李戈点点头,转头又推了一把唐竹景让他走别盯着人看。唐竹景无奈,只得顺着这个外冷内热的弟弟,先回去交任务。只是有一点他不太理解,方才他们明明一个字也没说,怎么唐竹倾就像是……回答了什么一样。


“弟,你们讲啥了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唐竹倾把眼里的笑意压下去。“他说他不要辣而已。”


“啥子不要辣……”唐竹景一下子没听明白,摸着手里的千机匣一边走一边嘀嘀咕咕。“等,等等,不要辣?你做饭?”


“嗯。”


唐竹景大呼小叫,竹林间飞鸟都惊起几只。


“我就说你个耙耳朵!!!”




交完任务,唐竹倾往家走,好不容易赶走一身血迹还要硬做可爱贴过来要蹭饭的哥哥,一抬眼,李戈正站在门口等他。


怎么说呢……有人等着他回家,感觉,心窝里头暖暖的。


李戈上下扫了唐竹倾一眼,露出一个嫌弃的眼神,嘴角却一点点勾起来。他上前接过唐竹倾的千机匣,又小心翼翼地摘了他的手套拎着,冲屋子里头扬了扬下巴:“先去把自己洗干净,饭我做了,等会儿有事跟你说。”


唐竹倾站着没动,抿了抿嘴唇。


“多大个人了。”李戈笑出声,双手都没得闲空,干脆直接凑过去浅浅吻了一下。“快去,真有事儿。”


于是唐竹倾满意了,取了面具轻轻挂到李戈脸上,道马上。


说马上,还真就是很快。唐竹倾头发都没擦干,还在滴滴答答滴着水,披了件外袍就出来了。李戈没动他的手套和千机匣,只是坐在饭桌前拿着一封信摩挲,走神也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“怎么了?”唐竹倾在李戈对面坐下来,眼见他竟穿上许久不见的天策制式衣甲,皱眉。“不管出了什么事,先吃饭。”


在这点上李戈从来都拗不过唐竹倾,最初的时候就沦陷在他无声无息的关怀之下。于是李戈把信放在一旁,待两人用完饭才又拿起来。


“竹倾……”李戈想想,还是把信递了过去。“府里来的急报,你看看吧,出征在即,我……立刻就要出发回去了。”


气氛一瞬间降至冰点,唐竹倾什么也没说,接了信打开粗粗扫过一遍,终于又再看向李戈。


“你东西都准备好了?”


“是。”


“现在立刻就要出发了?”


“……是。”


唐竹倾闭了闭眼,只觉得这么多天的辛劳下来没有半点用处。原以为还有好一段逍遥的日子可以过,想不到现实给他当头一棒。所有疲倦都在一瞬间上涌,还有微不可查的怒火。


“如果我今天回来的晚些,你是不是就要直接不告而别了?”唐竹倾提高声调。“和那次一样,又准备等着我把你从死人堆里刨出来?”


李戈闻言心中一凉,但听唐竹倾旧事重提心里到底也存了几分不愉快。“我没有,但这是命令,身为天策府中人,我……”


“好了。”唐竹倾面无表情地打断李戈的话。沾染了血迹的衣服还在水桶里泡着,千机匣还没上材料保养。李戈已经准备好了,他却还没有。事情来得太突然,却一点征兆也没有。李戈也没有早点提醒他,若是方才在唐家集那会儿告诉他,还不至于这么恼火。唐竹倾此刻真的觉得,好累。


他轻轻叹了一口气。


“就不能等等我吗。”


带着微弱的乞求和依恋,李戈却没听懂。李戈皱眉,又生出几分不解和不愉:“我说了这是命令。”


命令命令,那我呢,我算老几?你的命又算老几?!唐竹倾真是恼了,眉眼间都带着怒气,甩下一句话就站起来回屋。


李戈也生气,站起来就一拍桌子。这些能相提并论?唐竹倾,你怎么不讲道理!


唐竹倾飞快将唐门制式服饰换上,刚依次把贴身的暗器放好,就听着屋外的话提高了声音:到底是谁不讲道理,你既然有预感提早告诉我一句就有那么难?还非要走夜路!蜀中的夜路是那么好走的?也就你李戈李将军胆子够大的!怕是被阴了都不晓得跑!


李戈愤愤着收拾了碗筷,出去给唐竹倾的马喂马草,顺道安抚顺毛,听着唐竹倾说话越来越大声更加来气:跑什么跑!我会打不过吗,你就那么小瞧我?好好说话你行吗!


替换的机关零件,和必备的药品,还有路上用的盘缠,唐竹倾仔细点了一遍,收进包裹里,随后擦拭千机匣,给雪亮刀锋淬毒。他又气又急,手上却不会失了分寸。常年的训练使他的身体十分镇定,即使是心里的无名火烧得旺盛。


“咔嚓!”


淬好毒,唐竹倾将千机匣挂到腰后,机关轻响一声。出门将包裹狠狠甩到李戈怀里,又回去将房间挨个封闭,唐竹倾这才彻底锁上院门。


“我怎么不好好说话了,你在这儿住这么久还是听不懂吗?难不成要我学你们那边,啊,之乎者也,子曰子曰,什么玩意儿,你那才不是好好说话,迂回曲折像条蛇!”


李戈大怒,看着唐竹倾骑上了马,自己也翻身上马,又把包裹甩回唐竹倾怀里去:“我什么时候这样说过话!我一当兵的哪有那么多时间去回忆小时候听的学!”


两人就着这股莫名而来的火气骑着马吵吵嚷嚷离开唐家堡。住他们隔壁的唐竹景刚睡下都被吵起来,揉着眼睛略微有些茫然站在自己家门口,看着两个影子逐渐融入夜色。


“你两个一天到黑都在打捶哦……?”


tbc.


评论(2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